种在心田里 活在信仰中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01 15:25

江南四月,清絮舞风,武警江苏总队“五个敬畏”教育课堂上热潮涌动。连日来,一场以敬畏信仰、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责任为主要内容的“五个敬畏”经常性教育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头脑风暴”,打下深刻烙印。大家走进作风检验的考场,涤除思想尘埃,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戒、心有所敬、心有所畏,以思想上讲自觉、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担当的实际行动,擦亮了党员干部的“特殊名片”,为推进总队建设“全面过硬、率先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墨汁为什么那样甜?是因为他品出了《共产党宣言》的味道,常怀敬畏之心,就要像陈望道把墨汁当红糖吃那样,心无旁骛、用心品味……”教育活动中,总队政委曹红波一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自觉把“五个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党课教育,将党员干部信仰坚定的形象刻在了大家脑海里。

总队党委客观分析党员干部队伍现状时感到,当前各级党员干部的主流是好的,绝大多数想在部队奉献付出有所作为,但也有少数同志不作为、慢作为,工作筹划不够、工作劲头下降、工作标准弱化。总队采取专题调研、召开官兵恳谈会、开设网上互动交流平台等形式听取官兵意见,查找出党员干部队伍理想信念淡化、信仰有所缺失、党性修养不高、对不良信息和思潮警觉不敏感、政绩追求有偏差、脱离群众之外等暮气多朝气少、精神状态不好的问题。

“信仰的坚定是最根本的坚定,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总队领导坚持从理论源头上深扎信念根子,扎实开展“学经典、读原著、谈体会”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认真学习党章,系统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党员干部掌握思想武器,引导大家深刻领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的实质内涵,自觉拧紧筑牢“总开关”,正确面对公与私、名与利、得与失的考验,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忠诚于党的信仰深植头脑、融入血脉,始终保持对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高度信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