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的创新理论唱响青春之歌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1 10:16

“新一代的革命军人,信念坚定,党指挥枪……高高的岗楼是堡垒,小小的哨位是战场……”走进被天津市监狱局评为“铁门哨”的武警天津总队一支队十中队,这首轻快高昂、官兵自编自创的队歌时时传入耳中。

两年前,这个中队官兵精神面貌一般、部队整体建设不强、工作总体成绩平平。在深入细致地查摆问题成因过程中,他们找到了部队建设发展的“金钥匙”——用习主席讲话铸魂建队育人。如今,中队已大步迈入先进行列,领袖讲话已深入官兵灵魂,成为他们成长成才的无上法宝。

中队担负滨海新区监狱看押任务,下士何军豪因发现并处置一起在押犯藏匿物品事件而荣立三等功。他感慨地说:“以前也曾觉得‘小兵难有大作为’,但现在明白学得深才会站得高、看得远。哨位平凡,但意义非凡!我之所以能够荣立军功,正得益于党的创新理论的正确引领。”列兵黄福全刚下队时,训练成绩不好,但他信念坚、韧劲强,一个动作做不好,就反复琢磨。“习主席告诫青年人,‘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军旅更是这样!”习主席寄语拨亮了小黄的心灯,他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理论的感召力是无穷的。在一批批官兵的带动下,很多入伍前“不入党不问政治”,只知道“王者荣耀”的新战士,来中队不到半年,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并不容易。不想学、看不懂、记不住、用不好这些难题曾经也让中队的带兵人苦恼。“如果将心得归纳为一句话,那就是‘把寻常载体用到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学习、抓落实。”指导员唐虎说。

针对官兵喜好新媒体的特点,排长王磊创办了“港北猎鹰”微信群,第一时间转发、推送习主席最新讲话要点和权威解读,搭建官兵学习交流的“掌上空间”。中队战士还发挥奇思妙想,共同绘制了“强军梦、我的梦”漫画墙,创编了腰带快板操《习主席讲话精神落实在基层》,整理了《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名段名句名篇》口袋书,编写了《光辉岁月——习主席的成长经历》和《学习习主席讲话 争做习主席的好战士》读本。支队政委石景浩说:“就是要用战士最喜欢的形式、最关注的事例,把枯燥的理论变鲜活,让大家学得有滋味、有乐趣。”

“做习主席的好战士,苦练本领,精武强能。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服务人民,维护稳定,战斗在光荣的岗位上!”这是十中队官兵响亮的歌声,他们在习主席讲话指引下,迎着改革春风阔步向前,在党的怀抱里高唱着一曲曲波澜壮阔的青春之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