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劲吹“隐霾”散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01 10:03

“不接受任何人任何形式的节礼,过一个清清白白的新年。”新年第一天,武警江苏省总队第二支队领导在局域网上作出郑重承诺。“任何形式”一词,讲得格外坚决。

领导干部专门就廉政建设作出承诺,源于去年中秋假期的一件小事。上级工作组突击检查时,在传达室发现了一个包裹,寄的是一箱白酒。经查实,白酒是一名在家休假干部通过网络购买,他预备过节为一位股长恭贺新婚时使用。

休假期间在家聚会本不违反规定,怎么专门跑回单位宴请?所谓的“人之常情”,引起支队领导警觉。随后,他们就此事在局域网上开设了讨论区。

很快,网友“一名排长”道出心中疑惑:现在风气好了,不方便送礼,但请领导家属“坐坐”应该不为过吧?

“作风好转,送礼的少了,但以家属来队、小孩满月等为由小聚的还是不少。”网友“小兵”吐槽说。

“一些地方人员趁过节搞‘礼尚往来’,不良作风有反弹迹象。”一位战友表明自己的担忧……

句句肺腑之言让支队领导意识到,虽然作风好转了,但“变了脸”的隐性节礼还有市场,不提高警惕,就会变成作风之祸。为此,他们专门下发了“加急文件”,对干部廉洁过节作出具体要求。按照文件精神,领导机关作出廉政承诺的同时,列举出以家庭聚会为名请领导家属外出旅游等20种隐性节礼现象,从细小处引导官兵守好年关。

元旦假期期间,在机关大门处可以看到,哨兵对所有外来人员问明来意,“要找谁、办什么事、多长时间”等要在会客单上逐一填写清楚,如果存有引起哨兵怀疑的小举动,还会被拦着刨根问底。

在单位组织开展的年度评功评奖“回头看”活动中,支队政委韩毅发现,有的官兵认为自己的成长进步离不开领导关怀,不拜访一下过意不去;有的盘算着跟领导“套套近乎”,争取明年能评上。

“防‘四风’反弹,思想认识是关键。”为此,他们把廉政建设“关口”前移,派出机关干部蹲连住班,通过开展“个人进步依靠谁,有了进步感谢谁”大讨论,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成长进步观。

上士于世强,讨论中很是感慨。他说,自己没找任何领导,去年同样立了三等功,“领导严把廉洁关,作风‘隐霾’散了,我们撸起袖子干的劲头更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