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伯杯中国国羽收获三连冠 李雪芮十二战十二胜

来源:京华时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23 09:21

帅论 李永波赞新老结合好

中国队拿到三连冠后,李永波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中国女队的新老融合是比较到位的。

担任一单的李雪芮2比1逆转战胜韩国一单成池铉,三届尤伯杯中保持全胜。本届尤伯杯,李雪芮作为中国一单胜率达到100%,出色地完成了教练组布置的任务,李永波对她很满意,“这是新老队员合作得比较经典的比赛。特别是李雪芮,她第一场很重要,奠定了比赛的整个结果,她拿下之后有利的因素就在我们这边了”。

第四场的女双在实力不占优的情况下,陈清晨/唐渊渟的小将组合发挥出色,2比0击败了对手锁定胜局。李永波坦言:“我要恭喜陈清晨和唐渊渟,她们两个的表现非常完美,第一次搭档参加尤伯杯的大赛,拿下了关键胜利。特别是陈清晨,现在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冠军,她在场上表现出的精神状态是很多年轻选手要学习的。”

此前放弃了固定搭档于洋/唐渊渟,李永波对此解释道:“不上于洋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她之前的比赛竞技状态不是很好,再加上这几天一直发烧,去医院打点滴,既然她状态不是最好,考虑再三,还是让年轻人上吧。”

李永波还透露,里约奥运会并没有设定目标,“就像伦敦奥运会上也没有,但是不小心就拿了五块金牌。”

分析 王适娴加重奥运砝码

尤杯决赛李雪芮出任一单,王适娴出任二单,王仪涵出任三单。其中李雪芮和王适娴的登场为中国队拿下了单打的两分,而里约临近,三选二的局面依然存在。

四年前的奥运会选拔中,王适娴最后时刻被黑马李雪芮取代,无缘奥运会。今年在尤伯杯之前,她一直处于劣势,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也印证了这一点——王仪涵以76298分跃居世界第四,而王适娴则以73618分跌落到第六。

过去一年的奥运积分赛里面,仅有李雪芮曾经在丹麦站和中国站的超级赛中收获两冠,而二王却颗粒无收。李雪芮的世界排名和奥运排名目前都是第一位,在尤伯杯上也大多数时间出任第一单打,可以说已经敲定了一个奥运名额,二王之间的直接竞争将十分激烈。

王仪涵在去年的台北公开赛和今年奥运积分站的收官站亚锦赛中收获了两个冠军,而王适娴上一个冠军还要追溯到两年前的法国公开赛,加之在亚锦赛上8进4即被内瓦尔淘汰出局,尤伯杯是她唯一的机会。在尤伯杯的赛场上,王适娴表现得十分抢眼,不论是对阵打法凶狠、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林,还是在落后多达十分的情况下逆转辛德胡,她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临场应变能力给她在此次的大赛中加了不少的分,也加重了她闯进奥运会的砝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