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轻松晋级尤伯杯四强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恒志 王浩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20 08:38

新华社昆山5月19日电(记者王恒志、王浩宇)2016年道达尔·汤姆斯杯暨尤伯杯19日展开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国女队在以3:0轻取中华台北队后晋级尤伯杯四强,她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印度队。

和中华台北队相比,中国队明显实力更胜一筹。本场比赛中国队将李雪芮、王适娴和王仪涵三名女单主力悉数派上,双打则启用一老一新两对组合: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和18日才刚搭档出战的小将组合陈清晨/唐渊渟。

令人有点意外的是,中华台北队没有派出她们的一单戴资颖,而是由25岁的白驭珀出任一单。在开局的短暂相持后,李雪芮开始掌控局面,很快以21:17和21:14连胜两局。

由于中华台北队的二单许雅晴同时兼打二双,因此第二场仍是单打的较量。有点慢热的王适娴开局一度落后,但很快也以21:16和21:12获胜。王适娴赛后表示,自己开局打得不太好,“精力有点不太集中。第一局的时候有点吵,旁边的比赛也打得比较激烈,有时会忍不住看一下”。

当时旁边正在进行的是汤姆斯杯中国队和韩国队的首场大战,谌龙在苦战88分钟后以1:2不敌孙完虎,这场比赛和王适娴的比赛几乎是同时结束的。

此后的比赛更无悬念,田卿/赵芸蕾以2:0轻取谢沛蓁/吴玓蓉,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是拥有内维尔和辛德胡的印度队,后者3:1击败泰国队后闯进四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