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正文

南乐县人武部深入开展兴武强兵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田晓炜、张政印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1-25 17:42

南乐县人武部深入开展兴武强兵建功奉献教育活动

让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闪光

中国国防报讯 田晓炜、张政印报道:年初以来,河南省南乐县军地联合组织全县人武干部、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开展以兴武强兵、建功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引导大家把理想信念落实到本职岗位上,有效地激发了活力、增强了动力、提高了能力,促进武装工作创新发展。11月上旬,上级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岗位练兵。他们本着“能力缺什么就学什么,应急应战需要什么就练什么”的原则,突出抓好军事理论、信息技术、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学习训练,兴起岗位练兵热潮。他们聘请上级机关和院校教员授课,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17个,培训人员1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大家的岗位任职和应急应战能力。

岗位成才。他们立足本职岗位,探索完善“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机制,引导大家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学习与实践中增强素质。大家比学赶超,涌现出训练尖子100余人,其中达到“四会”教练员水平者30余人。前不久,他们选派3名专武干部和2名基干民兵参加省军区组织的军事比武,取得了综合第二名、3个单项第一名的好成绩。

岗位建功。动员大家发扬锐意进取精神,强化争先创优意识,不断抬高标准、积极改革创新,在推进基层武装工作发展、加强民兵队伍建设中出成果,今年以来先后有6项工作受到上级通报表彰。同时,该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出色完成了抢险救灾和上级组织的应急应战演练任务。

岗位奉献,他们引导大家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谋求发展上,联系实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本职岗位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他们组织民兵成立为民服务小组56个,为群众做好事2000余件;成立民兵治安巡逻小组100余个,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与此同时,该县人武部积极组织广大民兵成建制参加县里组织的重大活动10余次,有力地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