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修到海拔4783米哨所 物资补给全程摩托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严贵旺 曹文勇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17 15:45

盛夏,雪域高原格桑花盛开。藏语中“格桑”寓意幸福,西藏军区通过为边远哨所办好件件暖心事,让阵阵暖风吹进哨所,让幸福洋溢在官兵脸上。请看发自“世界屋脊”的快报——

高处不胜“暖” 真情洒高原

■中国军网记者 严贵旺 通讯员 曹文勇

海拔4665米詹娘舍哨所:“防雷网罩”护哨所

詹娘舍哨所被称为“鹰飞不过的山口”,哨所地势险要,云层密布,雷暴灾害频发,官兵饱受困扰。每当雷暴袭来,官兵唯一的避雷方式就是远离一切金属制品,连手中的枪和望远镜都成了“危险品”;哨所的电子设备也饱受“重创”,电视机一年得维修七八次。

“现在我们再也不怕雷电了!”哨长唐福均喜不自禁:7月底,官兵搬进了安装有新型防雷系统的新哨楼。据了解,这套防雷系统由西藏军区联合多家军队院校、科研院所共同研制,可为哨楼搭建安全防雷“网罩”。截至目前,新建哨楼全部设施均已进行防雷处理,即使遭遇强雷电天气,官兵训练值勤生活也可正常进行。

在值班室,战士张斌摇动高倍望远镜,紧盯防线上的风吹草动。突然,一道闪电从云层窜出,劈在不远处的崖壁上发出巨响,哨所内一切无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