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营驻训,让每个细节都充满实战气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厦  周景红责任编辑:杨红
2016-05-22 02:29

北京卫戍区某装甲团训练转型更加注重精准高效

野营驻训全要素精细规范

本报讯 王厦、特约记者周景红报道:5月中旬,走进北京卫戍区某装甲团驻训地,记者发现:从宿营设置到物资储备、从日常生活到训演活动,每项工作、每个细节都充满实战气息。团长傅昊介绍说,他们从战备建设、日常训练、政治工作、日常管理、后装保障等5方面入手,精细规范野营驻训秩序。前不久,北京卫戍区专门召开野营驻训正规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向全区推广了他们精细抓建的做法。

精细化抓建野营驻训秩序,是他们从“失败”中求得的谋胜之策。前年初,北京卫戍区领导带机关人员,不打招呼整建制拉动该团,发现不少细节存在问题。为此,该团党委决心改变粗放型建设现状,牢固树立精细化抓建理念。今年是他们首次全员额、全过程、全领域精细规范驻训工作。

他们紧紧扭住“野战化、配套化”要求,对驻训各方面工作进行精细规范。战备建设上,实施分要素存储、分方向出动、分步骤演练;日常训练上,把体能、技能和战术融合到一块,长时间高强度连续组织,多课目昼夜连贯实施,使部队真正感受实战压力,经受实战锻炼;政治工作上,细化“双争”评比标准,探索创新野营驻训政治工作模式;日常管理上,采取配套设施、主动预防和细化责任等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后装保障上,探索分级保障模式、合理设置野战设施、科学制订保障措施,精细落实管理责任,使部队野训步入规范化轨道。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22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