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驻训也能上网了!各式“自助餐”请自取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何孝林  张圣涛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12 04:20

“野战网吧”传递强军力量

第二十七集团军某旅搭建信息平台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本报讯 何孝林、特约记者张圣涛报道:“干好本职工作,就是为改革强军助力。”5月上旬的一天,陆军第27集团军某旅驻训地“野战网吧”内,二级军士长田秉毅通过野战政工网的“面对面话改革”栏目与官兵在线交流,引发众多战友跟帖热议。

“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该旅政委羊海江介绍说,为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时代性和感召力,他们根据青年官兵的特点,在抓好传统课堂教育的同时,积极搭建信息平台开展网络教育。针对部队野外驻训时间长、任务重等实际,该旅提早规划,在今年组织野外驻训前就与地方通信部门协调,在驻训地建起“野战网吧”,使官兵一到驻训地就吃上了丰富多彩的“教育自助餐”。

在该旅“野战网吧”登录政工网记者看到,主题教育活动专题网页共分强军百科、思想感知、云端课堂等5大模块。在强军百科模块内,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专家解读文章、授课视频等资源丰富,官兵可以随时查找学习;通过思想感知模块内的“改革微话题”等子栏目,官兵可围绕改革热点话题进行在线交流、分享感悟;点击云端课堂模块内的“精武明星”栏目,一个个记录官兵身边典型事迹的视频,立即呈现在眼前。 正在上网的修理营上士徐傲飞高兴地告诉记者:“没想到我们在野外驻训,还能感受到网络时代的精彩。想听什么课、想查什么资料应有尽有,这样的教育模式我们真心喜欢。”

这个旅还组建了“军属微信圈”,通过“晒”官兵成绩,讲述官兵精武故事,开展“微讨论”等方式,引导亲友支持官兵投身改革强军,有效激发了训练热情。在该旅驻训地综合训练场上,虽然天气炎热,但全副武装进行战术训练的官兵们却一丝不苟。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前些天,他们参加上级组织的基础训练课目考核,优秀率达90%以上。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12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