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兴趣小组搭平台 官兵竞相展风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柴晓旭 王唯责任编辑:菅琳
2016-04-26 16:07

动漫小组长在进行传帮带。

近日,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着眼官兵精神文化需求,紧贴官兵兴趣爱好实际,精心组织成立了书画、摄影、文艺、DV动漫、军游等12个兴趣小组,丰富官兵文化生活,助力官兵成长成才。

该旅在各类调查和谈心中发现,“90后”官兵思想活跃,多才多艺,对新鲜事物渴求强烈,大都希望能在部队施展才能、成长成才。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旅结合“西部战神”文化特色,本着“利于部队全面发展、利于官兵成长成才、利于战斗力转化”的原则,以官兵的兴趣爱好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切入点,精心组织成立了各类兴趣小组。

各小组由兴趣浓厚或专业能力强的人员担任组长,广泛吸纳有特长和爱好的官兵进入小组,及时添置相关器材,制定活动计划,以实际措施确保兴趣小组开展活动时有组织、有保障、有效果。同时,注重发挥文化骨干“传帮带”作用,采取“手把手教”“一对一帮”等形式,强化兴趣小组成员助力文化建设的能力。

兴趣小组的建立为官兵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官兵们充分发挥自身才能,深入灵活地开展了各类喜闻乐见的小比赛和小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官兵身心健康发展,提升了部队的向心力和战斗力,营造了集知识性、娱乐性、成才性为一体的良好文化氛围,为官兵成长成才提供了多维空间和平台,也为推动部队全面发展进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