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榜样丨这个“鄂西第一哨”连续27年保持雷达优质情报率100%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史冕、翁骏、孙鹏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16 16:10

高山上的“军民协奏曲”

▲每周为孩子们升国旗。

“万叔叔,这次语文考试我得了98分。”每到周五下午放学,排长万新磊到要接送在镇上住读的吕美玲回家,两人边走,边聊着学校里的功课。

近年来,站党支部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发展和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积极做好拥政爱民工作,成立“学雷锋便民服务队”,资助贫困儿童、法律咨询服务,与驻地百姓结下了深厚情谊。

▲帮老人剪指甲。

从2001年开始,该站党支部积极参加“蓝天春蕾”行动,官兵每月资助3名特困生,并设立“蓝色贝雷”奖学金。党支部倡导官兵节省零花钱,帮助一名贫困生、献一份爱心。16年来该站先后帮助20余名学生延续求学梦。

与此同时,该站还与山下的绿葱坡镇福利院结成爱心帮扶对子,数十年如一日,定期为老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理发补衣、购置物资器材,改善老人生活环境。近年来,该站共协调10余万元为福利院增配电视机2台、冰箱2台、医疗床3张、棉衣40余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