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榜样丨这个“鄂西第一哨”连续27年保持雷达优质情报率100%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史冕、翁骏、孙鹏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16 16:10

情报越繁重越优质

▲战勤研究

凌晨2点,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关机!”随着上级指挥所的一声令下,旋转了一天的雷达天线慢慢停了下来。每天处理空情上千批,却连续27年保持雷达情报优质率100%,不得不让人叹服。

“开机一分钟,战斗六十秒”“养兵千日,用兵千日”……在通往雷达阵地路上,有一段战斗标语台阶,一条条火热的战斗标语,见证了官兵们的每一次冲锋。

▲空情就是命令。

2011年8月,正在担负二等战斗值班任务的该站操纵员伍文,突然发现远方××公里处一批空中目标。伍文从目标的高度、航向判定该批目标存在异常,他立刻向站值班员报告,经上报旅指挥所查证后,该批目标无飞行预报和起飞报,属“三无”空情目标。旅指挥所立即按不明空情上报,命令其他各雷达站相继转进一等跟踪,并成功保障引导我机升空查证。

▲奏响强军战歌。

▲文体活动

近年来,随着执行大项任务增多。党支部一班人坚持紧抓战备质量不放松,在全站范围内广泛开展“争当第一哨,抢报第一点”活动,教育官兵时刻牢记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在64分队,从列兵到四级军士长到干部,人人都为能胜任战备值班任务而努力,都为精武强能而自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