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空军与6个物流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徐春祥 熊华明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06 04:10

10月23日,空军后勤部和顺丰集团、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德邦物流、京东物流5家地方物流公司以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签署《空军后勤物流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并为6个战略合作单位颁发资质牌。此举标志着空军后勤物流军民融合发展迈入体系化、制度化轨道。

请关注今日《国防报》报道——

本报讯 徐春祥、记者熊华明报道:10月23日,空军后勤部和顺丰集团、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德邦物流、京东物流5家地方物流公司以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签署《空军后勤物流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并为6个战略合作单位颁发资质牌。此举标志着空军后勤物流军民融合发展迈入体系化、制度化轨道。

着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军地双方在《协议》中提出,5年内将在运输配送、仓储管理、物资采购、信息融合、科研创新、力量建设、拥军服务、配套支撑8个方面23个项目展开深入合作,着力构建后勤物流“成系统、整建制、全覆盖”的融合机制。

近年来,随着空军战训样式和活动范围的不断拓展,原有后勤物资保障模式已难以满足空军大跨度机动、非战争应急行动等日益灵活的战训需求。空军后勤部整合各业务部门物资保障需求,对空军后勤物流军民融合进行成体系规划设计,引进地方优质物流公司,创新后勤仓储理念和保障模式。同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国家物流行业指导和学术部门,也将在物流技术标准、储运后备力量、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空军后勤部展开战略合作。

据了解,这份《协议》包含空军后勤物流军民融合合作纲领、原则、内容、方式、期限、履约责任以及企业基本情况、拟重点合作项目说明、保密承诺书等内容,并在重点合作项目预期效果、实施方案、工作流程、优惠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细化。

空军后勤部领导介绍,为确保战略合作各项内容及早落地见效,他们将遴选开办试点单位,并指导各级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措施,特别是抓紧与合作单位深化对接,实现项目“本地化”“实案化”,验证军民融合的模式机制和制度标准,规范工作流程方法,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努力使军民融合在空军物资保障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