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冬天来敲门,战友记得吃“妈妈包的饺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雨号 王淆澄 范铁军 肖洋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07 12:50

今天下午1时38分,迎来立冬节气。立冬吃饺子主要是取其谐音——“交子”,因立冬是秋冬之交。大年三十是旧年和新年之交,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之时的饺子不能不吃。现在的人们已经逐渐恢复了这一古老习俗,立冬之日,各式各样的饺子卖得很火。

那一年,还没离开家乡,还依偎在母亲的臂膀,每年立冬,妈妈便会煮上满满一大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她说,寓意一家可以团团圆圆、美满幸福;这一年,进入军营数载,饺子虽然常吃,却吃不出妈妈的味道。立冬这天,吃饺子已成为一种习惯,而这习惯里,最是妈妈亲手包的饺子。

离别这么久,战友们也想念妈妈了吧?送你们一碗“妈妈包的饺子”,感恩全天下的父母,感谢我们亲爱的子弟兵!

妈妈包的饺子

作词:杨雨号 作曲:王淆澄

演唱:范铁军(男声)肖洋(女声)

妈妈包的饺子

总让孩儿馋

这次萝卜馅

下回白菜馅

妈妈的背弯弯

把那一张张的饺皮儿擀

布满皱纹的手啊

擦着那额头的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