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而来 因你而变

——二○一五年全国征兵宣传片征集评选活动综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东华 刘海洋 本报记者 郑文达责任编辑:刘航
2015-12-04 05:34

以青年视角寻求情感认同

“准备好了吗?”中国军网“2015年全国征兵宣传片征集评选活动”专题网页上的这句话,既是在问青年,也是在问我们自己:准备好赢得今天的青年了吗?

与大学生、“网络e族”、背包客、“95后”等“新鲜血液”对话,要以青年视角寻求情感认同。今天的中国军人不仅有热血、无畏、奉献,也有温情、时尚、开放,这正是此次参赛征兵宣传片在向青年传递的信息。《穿上军装,为爱成长》的温情脉脉、《纵横四海,勇者无界》的血性豪情、《阳光征兵看得见 我们邀你来看看》的清新幽默……一系列征兵宣传片以其贴近青年人的生动“表情符号”,让严肃的征兵话题变得更富亲和力。

与青年同行,推动着征兵宣传片与互联网结合,逐步发展成为一种流行文化现象。“为你而来,因你而变!”这既是征兵工作顺应网络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中国军队更加成熟自信的体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