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勋章,见证马里维和的荣光

来源:“学思苑”微信公众号作者:管付岩责任编辑:康哲
2016-04-26 20:02

马里当地时间4月25日的上午,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进行了受勋仪式的预演,并计划于27日进行正式的受勋仪式。这标志着我们第三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70名队员将在西非马里戴上光荣的和平勋章,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维和卫勤任务,即将凯旋。

和平勋章,就是联合国维和勋章,由联合国秘书长按照《联合国勋章条例》为参加联合国工作的军事人员和民事警察颁发,它属于为和平做出贡献的人。深黄色,浅浮雕,彰显出沉重的分量和谦逊的格调,正如佩戴它的勇士一样,永远冲锋在这个世界最危险的角落,为人类和平默默奉献。它由铜质徽章和丝质勋带组成,正面是联合国标志,刻着“UN”字样,背面刻着“为和平服务”字样。

今天的受勋仪式虽然是预演,但所有队员都按规定的正规程序认真演练着。完成一遍整个仪式程序需要近一个小时,在马里热季的高温下,在烈日炎炎的撒哈拉沙漠,维和队员需要整整一小时纹丝不动。这一个小时中,汗水顺着脸颊和身体表面不停地流淌着。

在马里加奥任务区,在艰苦的环境中,我们远离祖国亲人,一个又一个被战火洗礼的白昼与黑夜,一次又一次救治伤员和挽救生命的危急时刻,最后凝结成这枚勋章,它是梦想和奋斗的结晶,它包含了直面的危险、付出的艰辛、孤独的思念,也有对父母的愧疚……但,这也是一种历练和成长。

加奥任务区,鲜红的国旗伴着蓝色的联合国旗,一同冉冉升起在马里上空。我们心中军人的使命、大国的责任,在这一刻,伴随着满满的自豪感油然升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