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观点>>正文

专家:俄战略轰炸机绕飞关岛 警告美国少施压

来源:中国广播网作者:邓曦光责任编辑:康哲2014-11-25 08:58

拦截俄战略轰炸机重新成为美空军战机的日常任务。图为美F-22战斗机拦截俄图-95轰炸机(资料图)

俄打出新“底牌” 增加与美政治谈判筹码

舆论认为,关岛是美军在亚太最重要的战略枢纽,也是五角大楼推行“空海一体战”战略的关键基地,这个战略强调协调美国海空部队克制中国。

宋晓军认为,俄罗斯战略轰炸机频繁行动,严重威胁美国的“空海一体战”战略,为与美国政治谈判增加了筹码。

俄罗斯的意图,是抛出进一步谈判、妥协的筹码。美国用“空海一体战”的方式,将来遏制中国在太平洋上的前出,如果美要在乌克兰方向进一步对俄施压,那么俄就要协助中国在太平洋方向对美的“空海一体战”战略实施进一步威慑。

当然,俄罗斯有远程战略轰炸机,同时具有发射核弹头,包括常规弹头、远程巡航导弹的能力,可以瞬间就把美国“空海一体战”当中的重要枢纽——关岛上的所有机场摧毁。

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用军事威慑的手段,向美国抛出了所谓政治谈判的筹码。警告美国,不要以为俄手中没有牌,如果美国持续在北约、乌克兰方向对俄施压,俄可能会在太平洋方向采取更极端的方式,破坏“太平洋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