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王牌狙击手战场射杀255人 退伍后死于老兵枪下

来源:京华时报责任编辑:卢建霞
2015-02-02 10:06

丧生老兵枪下

在帮助一名退伍老兵治疗心理创伤过程中,38岁的凯尔不幸遭老兵背后枪击身亡。

服役十年间,凯尔先后获得两枚银星勋章、5枚紫星勋章和其他荣誉。退役后,他和妻子塔娅及两个孩子搬到得州的中洛锡安定居,并成立一家公司,为军队、警察、企业和个人提供作战和武器培训服务。

2012年,凯尔与他人合著的自传《美国狙击手》出版,大获成功,连续37周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随后,他的另一本合著书《美国枪支——从10件武器看美国历史》也顺利出版,讲述他用过的10件经典武器。

开公司和写书之外,凯尔还致力于帮助退役老兵克服“创伤后应激障碍”。他与人联合创办一家名为“FITCO关爱基金会”的非营利机构合作,成立“英雄项目”,为身体受伤和心理受创的退伍军人提供身体康复设备、个人训练、生活辅助、心理治疗等服务。

然而,就是在帮助一名退伍老兵治疗心理创伤过程中,38岁的凯尔不幸遭枪击身亡。2013年2月2日,凯尔在得州一座射击场被美国海军陆战队退伍士兵埃迪·雷·劳思开枪打死。媒体报道说,凯尔和朋友查德·利特菲尔德把劳思带到射击场,打算帮助他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却遭劳思从后方射杀。

劳思现年27岁,2006年至2010年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其中2007年派驻伊拉克、2010年派驻海地,退伍后长期失业。事发前不久,他被确诊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刚从一家精神病医院出院。

警方说,从劳思的供述中无法推断他开枪射杀凯尔的动机。警方对劳思提出一项严重谋杀和两项谋杀罪名指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