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晓祺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16 13:55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系列报道②

优质产品是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在全球产业链重新布局背景下,“一带一路”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国门,把产品做成品牌,把品牌做出品质——

千帆竞渡断浪飞

4月15日,一位外商走出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大门。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是中国最大的小商品出口基地之一,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常驻外商有1.3万人,被誉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记者张晓祺

中国军网泉州4月16日电(记者张晓祺)飞快转动着手中的圆珠笔,林扬聂的表情很“纠结”。

作为一名材料色彩规划经理,这几天,他遇到了幸福的“烦恼”。

幸福来得很突然。跳槽来到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林扬聂,刚入职就接手了一笔外贸“大单”。然而,烦恼接踵而至,面对数十家供货商提供的成千上百种布料样本,他左挑右选、左右为难——产品设计既要紧跟欧美流行趋势,又要兼顾布料的成本和质量。

目前,林扬聂所在的这家体育用品公司,产品已进入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遍及欧、美、亚、非、澳五大洲,销售网点达到200多个,海外市场营业收入超过国内。

“请人吃饭,不如邀人出汗。如今,热爱运动的人越来越多。中国体育产品在东南亚和欧美地区市场潜力巨大。”林扬聂说,“优质产品是国际市场的通行证。走出国门的东西,人家认不认可、喜不喜欢?是我们时刻面临的考题。”

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福建泉州为例,越来越多的企业扬帆起航,掀起新一轮“走出去”的热潮。林扬聂思考的问题,也成为一些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所面临的考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