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预言

来源:新华社作者:章苒 张遥 裘立华责任编辑:李林
2014-11-21 20:48

我们的下一代真会这样生活吗?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异想天开

异想天开,脑洞大开。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参会代表来自互联网的不同领域,很多人是竞争对手,不过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每天都在思考未来。

今天的疯言疯语,也许10年以后就成了现实。

预言一:连接一切 搜索革命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连网设备将达1000个

未来,所有的事情会通过物联网被连接起来,无论眼镜还是衣服、鞋子、墙等等甚至是一头牛,都有可能被物联网连接起来。今天,每个人大约会有两个移动设备,30年后,每个人被连接的设备数量会达到1000个。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原校长方滨兴:物联网搜索代替互联网搜索

如果有一天我们把互联网与物联网的技术联合起来会怎样?孩子戴上智能手环我们就知道孩子在哪里;可以上网查到每家银行排队的情况,再根据交通情况选择到哪家银行开户;出现急诊,我可以知道到哪里可以最快看到医生。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物体扫一下就能识别

以后,可能扫一个物体,就可以识别它是什么东西,通过云端的计算就可以给出很多资讯,眼睛眨一下就可以知道未来的事情。

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未来是屏幕的世界

电视是手机的显示器,手机是电视的遥控器。随着连接的开始,未来手机也将成为连接办公室、家庭等越来越多传感器的载体。找到一个又一个应用场景,让智能设备普及到每一个人手中。小米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连接一切。

百度总裁张亚勤:互联网的物理化

在过去二三十年里,我们是把物理的世界数字化和虚拟化,文字、音乐、视频、工作的流程,我们把它变成数字,然后连在一块。未来30年,我们会向另外一个方向走:把数字世界互联网的技术、商业模式又送回到物理世界,这是“互联网的物理化”。

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将来电话是免费的

以后电话可能是免费的,所以腾讯现在所谓的免费电话,长期来看是没有竞争力的。将来的电话主要靠数据收费。

我们把搜索业务卖给了搜狐,把电商业务卖给了京东,我们自己回归到做“连接”。在PC时代,通信、社交仅仅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仅可以把人连接起来,还会把服务和设备连接起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