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中国军队,更多期待ing!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军社责任编辑:李东航2015-05-29 08:27

自信的中国军队,更多期待ing!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 张军社

    

“国防部发布”微博            “国防部发布”微信 

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中国海军和国防部相继开通官方微博,信息发布渠道更加丰富,机制更加灵活,表明中国军队正日益走向透明、开放,体现了中国军队的自信。

“国防部发布”官方微博微信的开通,对于加强我军传播力建设、积极回应舆论关切、增强军事透明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可以看到,通过这些“高大上”的官方微博微信,中国军方正在向公众传递中国军队的权威信息,快速、准确传播国防政策、部队信息、最新发展情况。因此,受到最广泛关注也是情理之中的。

当前,国内外民众对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十分关注,对军事新闻传播寄予厚望。“国防部发布”全程微直播《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就是一次成功的亮相。“国防部发布”官微是军队与民众很好的一种联系方式,有助于破除人们对于军队的神秘感,特别是破除外界对中国军队的误解、曲解甚至抹黑。国防部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在周边国家军队里也是比较领先的。这是对国防部发言人制度的有益补充,能够在特定情况下第一时间发声,防止发生误解误判。

“国防部发布”传递信息注意运用网络语言,轻松活泼,比如称呼广大网友为“亲爱的小伙伴们”;在与网友交流互动时,用“更多期待ing”,这对于吸引更多受众关注,无疑具有积极的意义。从目前网友留言来看,绝大部分都是很正面的。网友力挺,“国防部发布”值得期待!

(《解放军报》2015年5月29日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