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军政主官换岗锻炼 复合型干部崭露头角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欢  肖航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31 03:20

火箭军某旅着力推进基层军政主官交叉换岗锻炼

“换”出一批复合型干部

本报讯 杨欢、肖航报道:3月下旬,火箭军某旅合成演训场有线线路遭“敌”破坏,通信营三连连长周玉科临危不乱,指挥官兵快速组建无线通信系统。而在年初,周玉科还是一名指导员。据介绍,周玉科岗位的变化和军事素质的提升,得益于该旅深入开展的基层军政主官交叉换岗锻炼工作。

去年以来,该旅围绕军政主官交叉换岗出台了3项举措:采取业务训练、党委挂钩帮带、办班集训等方式,帮助换岗干部尽快熟悉掌握新岗位知识技能;鼓励互换岗位的干部结成“1+1”互帮对子;建立激励机制,对换岗期间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该旅共查找出14个制约人才成长的矛盾问题,研究出台了12条对策措施,一批军政兼通的复合型基层干部崭露头角。

(《解放军报》2016年03月31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