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用抗战精神深化学习讨论效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小波  王天林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20 02:06

第二炮兵某旅用抗战精神深化学习讨论效果

重温抗战历史 激发练兵热情

本报讯 刘小波、王天林报道:聆听抗日战场的历史回声、感悟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近日,第二炮兵某旅组织官兵来到八路军东渡黄河抗日纪念碑前,围绕“与抗战英烈相比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讨论。这是该旅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深化“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效果的一个缩影。

该旅调研发现,一些官兵对抗战历史了解不多、认识不深。为此,该旅结合“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专门邀请驻地抗战老兵来旅作报告,组织开展观看百部抗战影片、阅读百本抗战书籍、学习百个英烈事迹等活动,并通过展板、广播等载体宣传抗战故事,让官兵重温抗战历史,激发练兵热情。

追寻先烈足迹,致敬抗战英魂。该旅政委卫礼强告诉笔者,结合部队任务,他们还组织官兵赴杨靖宇殉国地、新四军史料陈列馆等地接受抗战教育;组织官兵祭扫烈士陵园,让大家对照先烈事迹寻找差距,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学传统、话使命、立样子,在抗战精神的感召下展开大讨论,净化了心灵、汲取了力量,官兵练兵备战的动力更足了。”该旅政治部主任朱连登深有感触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