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训练一线立起政治干部样子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杨乐  陈延杰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18 00:24

科技日报讯(杨乐 陈延杰)“号手就位”,随着一声嘹亮的口号在某旅训练大厅响起,一支“清一色”由政工干部组成的发射班迅速分多路跑向各自的岗位,训练忙而不乱,动作娴熟精准。作为该旅参与评选全军先进政治机关的展示项目,政治干部实装操作训练受到总部首长的高度肯定和赞扬。据该旅政委马家兴介绍,为增强政治干部威信,解决政治干部在训练场上插不进话、插不上手的现象,专门制定训练“套餐”,锤炼过硬军事素质。

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中,马政委对政治干部提出要求:“政治干部不能只当书生,拥有过硬笔杆子的同时,更要有过硬的枪杆子,这样才能树起政治干部威信,立起政治干部样子。”

据悉,政治干部学军事实施计划下发各单位,从政委到机关到基层,每名政治干部都确定导弹操作岗位,单独组成操作班子,确保人人都有号位,人人都要跟训。通过开展活动,该旅政治干部组成的导弹操作班达到了独立可发射的要求,70%的政治干部参加过演习发射任务,15%的基层干部达到军政互换的条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