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检验高温下新型导弹实战性能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温志晖  蔡瑞金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12 08:25

酷暑何所惧 从严练精兵

第二炮兵某旅检验高温下新型导弹实战性能

本报讯 温志晖、特约记者蔡瑞金报道:大山深处的导弹发射场上,官兵们快速锁定目标、准时实施发射……8月初,第二炮兵某旅新型导弹在高温高湿条件下接受实战检验。

导弹发射车驾驶室内,温度计显示为38.5℃。旅领导介绍说,他们组织部队在烈日下进行针对性训练,摸清新型导弹的实战性能。野战指挥所内,指挥员额头的汗水流进眼睛里,用袖子一抹接着操作信息系统;导弹发射架下,官兵们的衣服被汗水湿透,露出一条条白色汗纹;阵地警戒哨位,官兵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

在该旅发射一营,记者亲历了一场火力突击。在营长杨波指挥下,数辆新型战车编成多个小梯队,从野外简易库房驶向待机地域,展开隐蔽待机训练。随着指挥终端一条条作战指令传至作战单元,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火力突击在深山密林持续展开。杨营长介绍说,他们还将围绕新装备换件抢修、快速占领阵地、连续多波次火力突击等课题展开适应性、针对性、研究性训练,接受高温条件下的实战检验。

记者从指挥所了解到,参训的数十个专业、近千名官兵完成了20多个复杂课目的演练任务,一台台新型导弹战车迅速占领发射阵地,成功对多个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