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大力开展一专多能训练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王天林  曲洪鹏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29 11:40

科技日报讯(王天林 曲洪鹏)第二炮兵某旅四营炊事班上士高雷纵身跳上消防车驾驶室,轻点油门,将车准确定位。“号手 就位!”随着他的一声令下,号手迅即行动,展开设备,架设水炮,不到两分钟,灭火准备就绪。“火头军”缘何成为司机,还干起了指挥员的行当?原来,这是该旅日前正在开展的“一专多能”训练的一项内容。

“战斗力建设就像五指握拳,虽说各有长短,但只要一心向内就必然产生强大合力。四营重视主战装备人才培养固然没错,但保障装备这一块‘短板’,让考核失利也令人警醒。”总结会上,旅长段聚兴一语中的。从那以后,该旅着眼从实战出发,细心查找战斗力“短板”;根据官兵自身特点,量身订制训练计划;根据专业相通、岗位相近的原则,广泛开展一专多能训练。当前,该旅已形成人才接续培养的良好机制,全旅上下一心谋打赢的合力显著增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