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在高原的格桑花:第二炮兵优秀军嫂魏转的动人故事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作者:陈小强  岳小琳  孙二朋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22 11:40

他化悲伤为力量勇敢担当

他叫王建,他的部队四面环山,充满着孤冷和寂寞。由于部队任务繁重,经常出差在外,有时两三个月也回不了一次家。2007年2月,怀孕的妻子魏转需要人照顾,但当时自己执行任务在外。高原的寒冬,滴水成冰,魏转一边坚持上课一边照顾自己,严重的妊娠反应和高原反应,导致营养跟不上,胎儿发育不良,医生建议引产。手术后的第二天,护士不解地问:“你爱人呢?怎么既没人送,也没人照顾啊?”魏转的嘴角绽出一丝酸楚,不知如何回答……

王建回来后心里痛得在滴血,默默留下眼泪,充满了对妻子的愧疚。王建把对妻子的爱凝聚在了他所醉心的事业上。几年下来,他熟练掌握本站所有专业实装操作技能,练就了一专多能过硬本领;还主动带动身边战友学理论、学科技、搞科研,积极创新训练方法,总结探索5种训法,有效提升了单位训练水平。近年,王建先后3次被部队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三等功一次。2013年,他们还被市民政局评为“和谐文明家庭标兵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