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正当时:第二炮兵某部挺进戈壁锤炼打仗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侯建普  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13 08:11

战地热浪起 练兵正当时

第二炮兵某部挺进戈壁锤炼打仗本领

本报讯 侯建普、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铁流滚滚,沙尘漫天。盛夏时节,第二炮兵某部官兵千里挺进大漠戈壁,在复杂陌生环境中组织对抗。该部部队长王开斌告诉记者:“在恶劣环境中开展实战化演训,旨在锤炼部队随时能够战斗的过硬本领。”

演练中,他们全程随机导调,针对暴露出的短板弱项,组织专业骨干和技术尖子集智攻关,对照问题清单进行专攻精练,力求把每一个口令、每一个动作练精练实。

演训场上,该部领导带头钻研战法训法,督促官兵落实独立操作指挥、独立排除故障以及独立技术把关的要求,全程实施战斗化操作。他们还针对操作骨干短缺的实际,科学优化人员配置,大胆启用专业精、能力强的新驾驶员和新号手,积极探索“夜间防护”“微光操作”“缩时减员”等训法战法,锤炼各级指挥员、操作号手在复杂环境下的战场指挥和装备实操能力。

据悉,该部在演练中先后破解17项训练难题,收集200多条高温条件下装备技术参数,完善500多组作战信息数据,100多名新号手在实战化训练中脱颖而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