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英雄需要人人有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徐文耀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10 06:23

7月6日,“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走进军营活动,在邱少云烈士生前所在部队启动。闻之,欣喜之余又多了些感慨。

网络名人作为意见领袖,其言行对网络受众的影响力可谓巨大。组织网络名人寻访英雄事迹、体验军营生活、军地讨论交流,使他们深入了解英雄、洞悉历史背景、掌握真实资料,增加对英雄人物和英雄部队的直观认知,明白英雄事迹背后的思想根源,就不会为歪理邪说所蛊惑,就能发声有把握、应对有底气,更好地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对历史虚无主义浊流及时批驳,起到正本清源、匡正视听、引导舆论的作用。

立场的背后是感情。只有感之深,才能爱之切,立场才能站得稳。英雄在生死关头能有惊天地、泣鬼神之举,原因在于他们对国家、民族爱得深沉、爱得真切,胸怀中有着“为国为民,舍我其谁”的伟大担当。而当过兵的人之所以不能容忍抹黑军队、亵渎英雄的言行,立场鲜明地与之作斗争,是因为他们是或者曾经是这个队伍的一员,了解这支军队的本质以及由此生发出的百战不挠的精神力量,对这支军队有着深厚感情。

捍卫英雄需要大众传媒和网络名人的努力,更需要人人拿出担当。即使你不是“大V”,但你也有现实的朋友圈和网上朋友圈,无论在哪个空间内发声,都能影响一些人。你的好友认同你的正面信息,再转发、评论、传播,就能影响一圈接一圈的人……这种传播的“裂变效应”不容小觑。如果人人都来做正能量的释放源,守住底线,把住边界,不做负能量的播散者,那么网络世界自会玉宇澄清。

在网络世界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国防即是心防,人心决定胜负。如果网友们都能坚定地站在英雄一边,万众一心与历史虚无主义作斗争,抹黑英雄、矮化民族精神的行径就会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