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部紧盯薄弱环节开展复训补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岳小琳  毕静宽责任编辑:杨红
2014-12-17 08:31

本报讯 岳小琳、毕静宽报道:12月中旬,第二炮兵某部驻地寒气袭人,但训练场上却是热气腾腾、喊声震天。笔者在现场看到,官兵们围绕前一阶段演训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开展复训补训,提高专业训练水平。 

随着年度训练任务接近尾声,部分官兵存在“松口气”的心理。为此,该部对今年部队演训情况和考核结果进行梳理分析,查找出指挥流程不熟练、信息系统不通畅等问题,组织官兵开展复训补训。组训中,该部按照理论与法规学习相结合、实际操作与战备保障相结合、分组考评与协同演练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共同课目集中学、专业课目分组学、实际操作协同练等方法,提升训练效益。

为切实端正训风演风考风,该部建立复训补训监督机制,抽调机关干部和各专业训练尖子组成训练督察组,对训练情况进行定期巡查。某营在单兵战术考核中,随意改变课目设置,督察组发现后,重新对该营进行考核,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