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退伍兵 老兵提前领到学费补助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  浩  吴  斌责任编辑:杨红
2014-11-24 09:00

第二炮兵主动关爱离队老兵

特事特办,老兵提前领到学费补助

本报讯 吴浩、吴斌报道:“真没想到,退伍之前就能领到这笔钱!”11月15日下午,第二炮兵某部11名即将退伍的老兵领到他们的学费补助款后,一个个在惊喜之余备感温暖。

原来,该部大力推进“入伍即入学,退伍即毕业”的学习成才活动,鼓励官兵参加自学考试、远程教育,并成立人才建设专项基金,对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官兵给予一定的学费补助。今年,该部又有27名官兵完成了相关课程的学习,并通过了全国自学考试。

前不久,该部党委了解到,在这27名官兵中有11名即将退伍的老兵。按照规定,他们需要等到明年拿到相关证书后才能领取学费补助款。“让老兵们离队前就拿到这笔补助!”针对这一情况,该部党委研究后决定,提前从人才建设专项基金中提取资金,在老兵离队前就将学费补助款发放给他们。

“组织主动为我们着想,我们也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刚刚领到补助款的四连老兵吴前敏道出了所有老兵的心声。

编辑点评

主动与被动,一字之差,云壤之别。心里有兵,才能做到主动,一如父母对子女的关爱。也唯有主动,才能感动兵心。

《解放军报》(2014年11月22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