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背后的“小卡片”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19 10:42

2012年的一天,旅里内务检查组来到赵云霄的连队,在战士宿舍发现几乎所有的门背后都贴着一张小卡片,上面规整的写着一条条令条例内容。战士们马上报告,这是赵云霄教给大家的牢记条令条例的小技巧。

原来,战士们平日里拿着条令条例死记硬背,不但效果不好,久而久之还有厌学的情绪。看出了战士们苦恼的赵副连长拿出了自己的好办法——“日背一条”。每天战士们选一条自己觉得最难背下来的条令写在门背后,大家开关门时一眼就能看到,来来回回几次,条令就背了下来。战士们说,自己挑的题目背起来有动力,大家一起比赛有压力,这样一来,大家发现背诵条令变成了战友间交流的新话题,格外起劲儿。

不仅如此,在“日背一条”的基础上,赵云霄还琢磨出“周查一条”的制度,在连队周末晚点名的时候随机提问,被抽中的战士回答,以此强化大家对条令条例的记忆程度。

通过赵云霄的这一套学习小办法,战士们活学活用,记忆效果大幅增长。在全旅的条令考试中,赵云霄所在连以最高分荣登榜首。

没过多久,全旅的班排门背后都贴上了小片,不仅有条例条例,还有十八大之后的理论知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等。“小卡片”开拓了全旅理论学习的新路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