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装备部队,无人机需通过哪些考核?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袁海锋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30 03:23

小小报靶器 用处真不小

■李骏 王超

日前,在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一款形状如同手表的小型无线报靶器“火”了。“别看这小东西不起眼,作用大着哩!”刚刚走下训练场,该旅两栖侦察队副队长郑嘉霖指着手腕上的报靶器告诉笔者,无论何种天气、地形,在1000米范围内进行射击,弹着点能够实时精确显示,有力提高了射击训练的效益。

“要是有一块能报靶的智能手表就好了!”训练时,一名战士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让车船运输科科长苟彦斌突发灵感,于是苟彦斌决定自主研发一款小型报靶系统。

通过对多款报靶系统的分析研究,苟彦斌决定以无线电通信为依托,采用模块化集成的方法,设计这款小型报靶器。为此,他多次向军队院校专家咨询请教,学习摸索相关技术。经过反复试验,苟彦斌先后攻克了单片机、传感器和无线通信等模块之间整合的难题,并研制出了样机。经过上百次现场测试,这款低成本、易携带、能报读的小型报靶器成功投入使用。小发明、小创新无处不在,基层部队同样是官兵施展才华的舞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