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装备部队,无人机需通过哪些考核?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袁海锋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30 03:23

极限考核,全面检验无人机的作战性能

“能不能准确侦察、精确打击,是无人机测试的‘必考题’。”走进会议室,记者看到工程师詹华正在对某型无人机极限条件下的测试方案进行推敲。3天后,他要带着这份方案奔赴戈壁荒漠对无人机进行考核。

“通过极限考核,才能全面检验无人机的作战性能。”詹华说,为了满足未来战争需要,对无人机的考核内容越来越多,增加了高气压、高海拔、风雪、沙漠等恶劣环境下的考核,以便更深入地发现武器装备性能的缺陷,加快改进升级。

在极限条件下考核武器装备性能,同样考验每一位参试人员。詹华说,过去每年只执行一两个型号无人机的测试任务,如今任务量增加了几倍,而且内外场同时进行,特别是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地区,严寒缺氧,地形复杂,工作艰苦程度不言而喻。

詹华至今还记得,某新型无人机先后辗转5个地区,进行了超低空、最大起降高度、最大作战半径等极限飞行考核,有时气温低至-25℃,连测试设备都联不上。“高原砺‘剑’,不仅考验无人机的稳定性,更考验试验人员的毅力。只有不断突破极限,才能超越自我。”詹华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年,上高原、走沙漠、进寒区已经成了无人机专业组成员的“家常便饭”,有时在“生命禁区”一连工作几个月,但团队成员始终坚持任务第一、质量第一,严格执行考核标准,让“战鹰”充分“炼羽”。

试验场上,望着试验人员忙碌的身影,记者不由感慨:这些拼搏在特殊岗位的年轻人,面对繁重的试验、未知的风险,他们迎难而上、默默奉献,用一颗颗执着的心助力“战鹰”振翅飞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