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大洋砺锋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侯 瑞 陆 凯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20 20:36

徐州舰官兵海上宣誓。张千摄

付出的是血汗,展示的是实力。2011年,利比亚安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我驻利人员亟待撤离。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徐州舰奉命前往地中海,为撤侨提供支持和保护。全舰官兵虽连续奋战4个月,仍热血沸腾、士气高涨,感到无上光荣。从亚丁湾到地中海,连续17昼夜,跨越20个维度,转战5243海里,为撤离同胞开辟安全通道。

徐州舰频频出击,尽展风采,实力源自艰苦的训练。舰艇部队百人一杆枪,决不能出现短板效应。组建至今,他们坚持定期邀请科研院所专家授课,组织高科技知识辅导。持续开展“学习钻研新装备、复杂环境练精兵”活动,组织“全专业、全员额”比武,定期评选表彰“专业小状元、精武小标兵”,进一步激发了官兵岗位练兵动力,“活海图”、“活管路”、“活雷达”专业技术人才脱颖而出。

这几年,徐州舰平均出海时间长达150天,在执行各项战备任务时,狠抓实战化训练,在一次次不见硝烟的训练中锤炼部队的实战能力。今年3月,徐州舰在完成重大演练任务返航时,主机油管破损,危机时刻,3名战士奋不顾身、果断应对,整个处置过程在瞬间完成,条件反射般的动作正是源自于平时的刻苦训练。

战舰如剑穿巨浪,笑傲大洋唱大风。码头汽笛长鸣,徐州舰再次解缆启航,在波峰浪谷间书写新的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