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艳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38

何艳

何艳,女,汉族,1977年8月生,中共党员,四川省南充经济开发区地税局干部。

丈夫不幸离世,用柔弱双肩,担负起侍奉年迈的公婆的重担,从“儿媳”变成“女儿”,替丈夫尽心尽孝,让二老安度晚年。

2007年,何艳与武警军官聂辉喜结良缘。婚后不久,聂辉外出执行任务。三年的婚姻,夫妻相聚不足三个月,甚至怀孕生子丈夫也不在身边,何艳对此却无怨无悔。为解除丈夫在前线的后顾之忧,何艳将农村的公婆接来城里共同生活。起初,公婆担心城里媳妇会看不起他们,几年相处,何艳用温柔体贴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消除了老人的顾虑。

2010年10月,时任营教导员的丈夫在阿坝执行任务中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公婆受不了老年丧子的致命打击,哭倒在地,何艳强忍悲痛搀扶起二老,抱着他们说:“爸、妈,聂辉虽然走了,但你们还有我,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女儿!”处理完丈夫后事,何艳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将二老的户口从乡下转到南充,何艳从此开始了单位上班、医院照顾老人、回家照顾孩子的生活。

何艳曾主动写下协议,将大部分财产划给公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照顾二老,至今仍未另嫁。作为一线税务干部,凭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娴熟过硬的业务技能,她还被纳税人誉为“最美女税官”。

何艳荣获第三届四川省孝老爱亲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