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32

何平

何平,女,汉族,1991年2月生,中共党员,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

在父亲中风瘫痪在床、母亲患间歇性精神病、弟弟患先天性心脏病等接二连三的家庭灾难面前,何平毅然用羸弱的肩膀扛起生活重负,悉心照料全家人,并始终用歌声和行动感染他人、回报社会,传递青春的正能量。

在这个命运多舛的家庭中,何平从5岁开始就去花炮厂打零工挣钱。由于父母无力照顾,弟弟严重发育不良,何平毅然决定带着弟弟上学。读研究生时,又把父母接到身边。她做过家教,发过传单,送过报纸……最多时一周做了7份兼职。为保证弟弟的营养,她平常穿的都是捐赠的衣服,每餐吃的是一块钱的“无荤餐”。

了解何平经历的大学老师张鑫这样评价:“她的苦难是罕见的,她的乐观也是罕见的。”何平是个性格外向、兴趣广泛的活动积极分子,校园里的文艺表演、演讲、主持,总是少不了她的身影。何平多次到湘西苗寨吕洞村走访,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她从父亲后续治疗费用结余中拿出1600元捐赠给因母亲患病无钱医治准备辍学打工的男孩。她孝老爱亲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众多的好心人纷纷献出爱心给予捐助。对这些充满爱心的款项,何平在QQ日记上一一公布账目,并发帖致谢,总是真诚地劝说网友不要再捐款了,说自己的钱暂时够用。

何平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湖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