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佺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47
  

范志佺

范志佺,男,汉族,1955年6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华能北方电力公司乌拉山发电厂咨询。  40年来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恪尽职守,勤于钻研,完成大量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和多项攻坚任务,为企业创造出巨大经济效益,以平凡人生造就了不凡业绩。

1975年,刚满20岁的范志佺,从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来到当年的“180”战备电厂,即乌拉山发电厂。他从一名电气学徒工干起,很快就把全厂电气设备摸了个遍,成为厂里的技术能手,在同批工友中,率先成长为电气班长。

多年来,他爱琢磨、善创新,制作全厂电气一次系统、直流系统模拟图,为厂里节省7万多元;针对值班员巡回检查任务重、容易遗留隐患的情况,制作了标有时间刻度的指针罗盘,辅助工作;研制出小阀门电动研磨机,比原来的搬运研磨提高效率7倍多;由于革新了技术,仅2012年至2013年,他主抓的磨辊补焊装置改造和磨煤机检修堆焊工作,就为厂里节约238万元。据不完全统计,由他牵头的技术改造多达30多项,公司级技术革新达10余项。

面对任何工作,范志佺都力求做到极致,现在的他既精通电气专业,又是中压焊工,既是出色的木工,又是盐碱地上搞绿化的专家。

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范志佺廉洁自律、心系职工。看见谁家生活困难,就主动上门嘘寒问暖,送去钱物;有人工作不热心,就与他们交朋友,动之以理,晓之以情。他与患骨髓瘤的妻子相濡以沫、省吃俭用,却把积攒下来的钱一次次捐给子弟学校、灾区孤儿和困难职工,累计捐助十几万元。

范志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北疆楷模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