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青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52

  

仁青

仁青,男,藏族,1964年8月生,中共党员,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藏医院院长。

仁青从医29年,接诊患者40余万人次,创新脉泻等藏医诊疗方法,研制“六味藏红花丸”等新型藏药,长期为贫困患者免费诊疗。他对待病人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让病人和家属从他的微笑中感受到安全、诚挚。

在仁青的生活中没有节假日的概念,无论何时,一旦有病人,他随叫随到,随时诊治。有时刚刚回到家里还没坐稳,医院又来电话要他赶紧回医院为重病号医治,他又急匆匆地跑回去,直到深夜才离开,常常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29年来,他接诊患者累计达40万人次。他视病人为亲人,为远道而来的患者安排食宿,对五保户等特困患者一律免收诊疗费、半价收取医药费,先后为贫困患者垫付药款一万余元。

仁青把弘扬藏医学作为毕生的追求,他以藏医药《四部医典》和《金珠本草》等藏医药理论为指导,先后开展了脉泻、放血、涂擦、油敷、热敷等多项具有藏医特色、疗效显著、便捷经济的“三新”项目,制定了《藏医放血疗法操作规程》等7项外治专科操作规程,收到了明显成效。特别是积极参与研制和开发天然“绿色药品”,服用方便、疗效确切的藏药“六味藏红花丸”。这一产品在本地区已达到了先进水平,达到省内同等水平,为藏医学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仁青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