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02:31

贺军

贺军,男,汉族,1962年9月生,陕西紫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2010年开始,贺军把公司年利润的10%用于帮助他人,打造了“爱心香粥”志愿服务品牌,5年送出“爱心早餐”800多万份,被称为“爱心香粥掌勺人”。

“爱心香粥”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早上7点30分准时给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费的白粥、馒头、小菜等爱心早餐,2010年以来从未间断。不仅如此,贺军每开一个分店就会向当地需要帮助的人群免费提供400份早餐,随着分店的开张,他的爱心早餐奉送数量也从刚开始的每天1200份增加到现在的4000份。5年间,累计受助人数达600万人次,成本超过1000万元。

贺军尽己所能,坚持在靖边、榆林、横山、米脂、绥德、西安等地常年帮扶70多家贫困户,这些贫困户每年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还有孩子们上学的食宿费,全部由贺军提供。靖边县张伙场刘春梅一家六口全部残疾,基本没有谋生能力,从2007年开始,贺军成为她家的“亲人”,每年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孩子们上学的食宿费,都是贺军提供。2009年,贺军在企业内部成立了员工两元爱心基金会,六年来共帮扶300多名困难职工;为汶川地震、雅安地震、鲁甸地震灾区等地捐款20多万元;向靖边县慈善协会捐款100万元;向榆林市慈善协会捐款100万元。

贺军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