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美文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06

陈美文

陈美文,女,汉族,1968年12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武清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院长。

陈美文用超越血缘的母爱,呵护、温暖着140名孤残儿童,整整12个春秋,她用生命践行着“我要做你们一辈子妈妈”的承诺。

在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陈美文既是管理者、医护人员,又是老师、保育员,但是她最重要的“职位”,还是140名儿童的妈妈。每天不管多忙,陈美文都会尽可能照看到每个孩子。孩子们看到她时,都会兴奋地伸出小手,争着叫“陈妈妈”。那种渴望母爱的眼神,让陈美文感到既欣慰又心酸:“一定要让他们像正常孩子一样,能跑能跳、能上学、能融入社会,享受快乐幸福的生活。”

孩子生病了,无论什么时间哪怕是半夜,她都会亲自带孩子去医院。有一次,哲哲因手术治疗髖关节在北京国家康复医院住院,麻醉醒来后,第一句话就是:“我想陈妈妈,我害怕”,一定要护士打电话给“陈妈妈”。此时已是夜里12点。接到电话后,陈美文连夜从天津武清赶到了国家康复医院,待孩子情绪稳定后,第二天一早她又赶回去上班。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陈美文将儿童生活空间改造成三室一厅的家庭模式,在每间房子里布置了适合儿童年龄的图画,让孩子们看到多姿多彩的世界,而且79名脑瘫儿童每天都能达到40分钟以上的一对一康复训练。为了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教育,专业的舞蹈、绘画、书法、钢琴、声乐、跆拳道等老师都被请来讲课。

陈美文荣获中华爱国慈善家、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市十大杰出母亲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