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00

张涛

张涛,女,汉族,1974年1月生,北京荣涛豌豆产销专业合作社社长。

张涛成立豌豆产销专业合作社,对社员实行“保护价+市场活动价”收购,带领北京、河北4000农户种植豌豆15万亩,以信誉赢得市场。

2001年,张涛种植的80亩豌豆喜获丰收。她马上想到,要把这桩好生意介绍给乡亲们。50多户农民种起了豌豆,当年,张涛按市场最高价收了大家的豌豆。但市场行情的突变让张涛亏了4万多元,她却对大家说:“明年的合同还这么定。”

2002年,张涛打出了“荣涛豌豆”品牌,并把目光投向了广阔的籽种市场。一位四川的商户暗访张涛的育苗基地,看到工作人员按标准拔出变异籽种秧苗时的严格态度,回到家直接打款,做起了荣涛籽种的代理商。

2008年,张涛发起了荣涛豌豆产销专业合作社,除了按保护价收购豌豆,张涛还将合作社90%的利润返给社员,7年来,累计返利2470多万元。2010年,荣涛豌豆在全国率先采取合作社出资成立公司的模式,由社员集资650万元成立荣涛食品有限公司,成为集“科研、制种、推广、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全国唯一的豌豆全产业链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如今,荣涛豌豆系列休闲食品畅销全国,出口俄罗斯。

为保证市场上荣涛牌籽种的“真”,她实行可追溯的代理制,很多人跃过代理商向张涛高价买种子,她从不为之所动。有的农户想把变质的种子交给合作社,被张涛严词拒绝。几年下来,“荣涛”豌豆籽种成了全国知名品牌。

张涛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