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于妹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5:55

连于妹

连于妹,女,汉族,1931年11月生,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山腰盐场退休职工。

盲人邻居一家三口因生活所迫恳求收养,60多年来,连于妹信守诺言,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无怨无悔精心照料。

上世纪50年代起,连于妹夫妇在山腰盐场上班。邻居庄顺丰夫妇都是盲人,他们的儿子庄古祖是智障儿,一家人过着半乞讨的生活,常常挨冻受饿。有一天,庄顺丰拄着拐杖,拉着妻儿来到连于妹的家门口,恳求连于妹收养他们一家。虽然,自家有6个小孩以及寄住在家里的单身大伯,家境也十分困难,但连于妹咬了咬牙:“你们一家子就来我家搭伙过!”一句承诺,千钧重担。收养了庄顺丰一家后,家里人口从9人增加到12人,生活压力陡增。为了一大家子能吃上饭,连于妹夫妇每天拼了命地在盐场围海作业,付出了无数的辛劳和汗水。虽然生活如此艰辛,但连于妹始终把庄顺丰一家当成自己的亲人,生活上一视同仁。

几年后,连于妹的丈夫和庄顺丰夫妻先后去世,把痴呆儿子庄古祖留给了连于妹。连于妹视他如同亲人。今年4月,68岁的庄古祖因脑溢血摔倒,半身瘫痪在床。面对这种变故,年逾八旬的连于妹老人没有丝毫退却

这是一个弱女子对邻居两代人的庄重承诺,是一份延续了半个世纪的爱,连于妹用真、善、美为他人撑起了生命的天空,诠释了不求回报的付出和博大无私的胸怀。

连于妹荣获泉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