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12

刘勇

刘勇,男,汉族,1974年11月生,中共党员,深圳市残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新疆喀什市残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童年时的一次意外,造成刘勇脊椎粉碎性骨折,从此只能靠钢筋支撑起柔弱的身体。2010年从深圳来到喀什,身残志坚、扎根边疆、热心助人,先后帮助1200多名维吾尔族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

1999年,他与4名志同道合的残疾人开办起“中华残疾人服务网”,同年8月,刘勇赴捷克首都布拉格参加了当地举办的国际网页设计大赛,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如今,刘勇的互联网站已发展到拥有一个慈善基金、32家分公司,吸纳3000名残疾人就业的残友集团。

2010年5月,中央正式批准新疆喀什设立经济特区,刘勇作了一个重大决定:跟随深圳市对口援疆的步伐,在新疆喀什市创办残友科技有限公司,开设网站设计制作、影视制作、平面广告设计等业务课程,搭建就业发展服务平台,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自立自强的梦想。在刘勇的帮助下,维吾尔族残疾姑娘克比努尔·阿布都克力木完成学业后,做起了电子客服。26岁的残疾小伙子艾买提江·阿不都外力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本领,现在做网页前端设计,事业有成,还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刘勇和他的团队还先后成立了喀什残友就业发展中心、喀什残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喀什市残友科技有限公司、喀什残友制衣有限公司等, 5年来,已帮助1200多名喀什地区残疾人实现就业。

刘勇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中华慈善奖、第三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