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丽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4:35

胡小丽

胡小丽,女,汉族,1979年4月生,生前系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风荷幼儿园教师。

2014年10月1日,胡小丽看到一名小孩掉进瓯江,明知自己不会游泳,却义无反顾跳入水中,奋力托起落水孩子不幸遇难。

2014年国庆节,受妹妹的邀请,胡小丽和13岁的女儿冰冰一大早就从瑞安来到温州市区,到被瓯江环绕的七都岛露营烧烤。上午9时许,就在大家等待着一顿烧烤美味时,突然,附近玩耍的一名8岁男孩不小心掉进瓯江,胡小丽第一个跳进水里救人。

当时正值涨潮时分,潮水汹涌,胡小丽始终托着男孩,奋力将他推向岸边。就在小男孩被推到岸边的瞬间,闻讯赶来的一位女士拉住了孩子的手,把他救上了岸。而胡小丽的用力一推,却因反作用力使自己离岸边更远了。很快,胡小丽同行的亲友和周边群众赶来,纷纷跳入水中营救胡小丽,但江水实在太猛,连附近水性好的村民都无能为力。半小时后,当水上派出所民警将胡小丽救起时,她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与胡小丽共事5年的风荷幼儿园园长黄素描哽咽着说:“胡小丽的举动绝不是冲动,而是她太爱孩子了。她家就离飞云江几分钟路程,知道潮水的危险。”

6年前,胡小丽的丈夫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她除了上班外,其他时间都在照顾丈夫和女儿。3年前,丈夫不幸去世后,她白天在幼儿园上班,节假日和晚上兼职做收银员,母女俩相依为命。如今,留下的孤女冰冰更令公众牵挂,但正在读初一的冰冰婉拒了大家的好意,她说要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下去。

胡小丽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