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继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3:25

 

肖继安

肖继安,男,汉族,1968年7月生,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社区居民。

20年来,肖继安怀着一颗正义的心,始终没有停止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脚步,先后抓获小偷479名,被大家誉为“业余捕快”、“孤胆英雄”。

第一次抓贼是在1987年,那年肖继安刚刚19岁。从那以后,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成了他的“职业”。1992年的一天晚上,肖继安在兰州西站公交车站,发现1名扒手正在掏上车女青年的口袋,肖继安上前制止,另一名穷凶极恶的扒手突然掏出匕首,狠狠地向他刺来。肖继安顺势一闪,将这名扒手一脚踢翻在地。那次,肖继安的衣服被划开了一道长长的口子,所幸没有伤着身体。在肖继安的反扒人生中,这样的危险常常发生。2000年9月的一个周末,乘坐公交车的肖继安突然发现,几名扒手把一名妇女挤在中间,正在行窃。肖继安将行窃扒手的胳膊奋力扭到身后,并抽出他的皮带将其捆住,其他几名扒手见状恶狠狠地向肖继安扑来。“遇到团伙了,今天拼了。”来不及多想,肖继安三拳五脚将几名扒手打翻在地,并用皮带、鞋带将其捆绑,扭送至公安机关;2011年9月的一天,肖继安在兰州龚家湾菜市场,经过一番搏斗,制止了两名偷盗的青年男子。2013年1月5日晚,肖继安途经兰州西站天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偷了一名女孩的手机,他便大步追上前将这名窃贼扭住,小偷扬言要弄死他。经过一番搏斗,肖继安将其制服后扭送派出所。

肖继安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