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佳青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58

 

 卜佳青

卜佳青,男,汉族,198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总干事。

当别人谈艾色变,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卜佳青凭着一腔热忱投身防治艾滋病公益事业,成为上海民间防艾组织的先行者。

卜佳青起初只是防艾公益活动的普通志愿者,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他几乎每个周末都从郊区赶到市区参与举办防艾宣传活动。2009年年底,为全身心投入这项事业,卜佳青毅然向单位提出了辞职, 2010年3月,在团组织的帮助下,他创建的“上海静安区青年预防艾滋病服务中心”(原名)注册成功,成为国内首家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艾滋病防治领域民间公益组织。

随后,在卜佳青的带领下,从街头募捐、防艾公益骑行,到组织社区防艾喜剧巡演、反歧视艾滋病话剧《11号病区》的全市展演,“上海青艾”开展了多项活动。他们还在暑假组织大学防艾志愿者看望艾滋孤儿,并为他们带去学习用品。

7年来,卜佳青带领他的团队累计动员艾滋病易感染人群20000多人进行检测;新发现艾滋病人1000多例;直接关怀、服务艾滋病人800多人、2000多人次;举办了各类活动1000余场。卜佳青坚持向感染者公开自己的私人手机号码,保证手机每天24小时保持畅通,很多时候半夜接听新发感染艾滋病人的热线电话,多年来累计接听艾滋病人咨询超过14000分钟。每年他都带领团队在“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和“世界艾滋病日”两个重要时间开展主题活动,还推动“上海青艾”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分会联合建立“青艾微基金”,筹款20多万元人民币。

卜佳青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