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38
  

方江

方江,男,汉族,1955年12月生,上海市黄浦区众和协管服务中心交通协管员。  

方江多次面对伤人事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成为上海街头的正义力量,被亲切称为“皮带爷叔”。

2015年4月17日中午12时30分许,一名青年男子在世贸百联商厦门口扎伤两名路人后,又跑到交通协管员方江站岗所在的西藏中路路口。当方江发现他持刀对着路人挥舞时,立刻追了过去,持刀者随即转向方江,不停地乱砍乱刺,搏斗中,方江的头部、脸部和手部被严重砍伤。他急中生智,解下交通协管员外用腰带,忍着疼痛,挥舞腰带阻止持刀者继续行凶,直至警察赶到,将持刀者控制。在医院救治中,方江的面部与手部被缝50多针,右手还留下了后遗症。

方江自2002年9月开始从事交通协管工作,多年来所在岗位的位置十分重要,每天中外游客如潮,特别是在周末和节假日,人流量更是高达百万。13年中,他始终工作在第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管事率在交通协管员队伍中名列前茅。在工作中,他不但倡导交通文明行为,履行工作职责,还主动帮助弱势人群;在生活中,他一边照顾身患癌症的妻子,一边赡养高龄的老母,独自承担家庭的重担。

方江曾荣获上海市见义勇为楷模、优秀交通协管员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