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桃仙机场静候烈士回家,志愿军老兵忆当年战斗经过历历在目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30 18:58

听志愿军老兵讲故事

秦基伟将军和向守志将军在一起。

上个世纪50年代初,一代名将秦基伟率志愿军15军参加抗美援朝,部队打出了国威军威,涌现出一大批战斗英雄。战争结束回到国内后,秦基伟到抚顺战犯管理所作报告。听报告的除伪满“皇帝”溥仪与“大臣”外,还有被俘国民党高级将领计80余人。这些昔日的王侯将相和国民党高级将领,听上甘岭的故事,就像听神奇的传说。秦基伟讲到残酷的战斗场面,讲到战士们舍身报国的情景,讲到坑道里喝尿解渴仍然坚持战斗时,这些昔日与共产党为敌的达官贵人,也深深为之所动,不少人情不自禁地流了泪。

中国军网曾经发布过一篇名为《朝鲜战场,志愿军的钢铁运输线为什么炸不断?》的文章,文中这样写道,被俘的一名美军空军中尉很不理解:“我们这样炸,你们的火车还能通,真是奇迹!”英国人也很感兴趣,专门拍了一部纪录片,名字就叫《志愿军的钢铁运输线为什么炸不断?》。

战场,从来就是诞生奇迹的沃土。这些奇迹,就是当年在那片战场上的志愿军创造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