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校集结号>>院校交流>>中外军校交流>>正文

国防科大举办第二届国际学员科技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培宇、毕栋梁责任编辑:刘倩云2013-12-05 11:19

中国军网据解放军报讯:11月30日,第二届国际学员科技周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顺利闭幕。来自阿尔及利亚、白俄罗斯、巴西和巴基斯坦4国军事院校的16名军官和学员,与我军5所院校的34名学员混合编成国际学员连,进行了为期1周的学习、训练、交流和参观活动。

本届科技周以“深化友谊、突出科技、交流互动、促进合作”为主题,旨在为各国军队院校搭建一个研讨交流的平台。通过参观“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和“天拓一号”纳星、体验3D打印、与机器人踢足球赛等活动,国防科技大学为中外学员献上了一场“科技大餐”。国际学员连还进行了轻武器射击、战术动作交流、翻滚轮胎等课目的训练,并参加了电工电路、数学建模等实践课程。

科技周期间,国际学员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龙舟友谊赛上,中外学员同坐一条舟,在激烈的锣鼓声中一起划桨;联谊晚会上,各国学员手挽手,同唱一首歌。